Aoi_缺藍

【本站文章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】

舊神(完)

        我不記得自己的名字是什麼,或者說,早在我被拉下神壇之後,便早已失去了我的名字。
  我曾經是一位神,更準確的說,我曾是一位「半神」;掌管著睡眠的神祇。
  從小小的瞌睡,到一睡不醒的長眠,都由我所掌控。
  那時候光明神和黑暗神還未誕生,整個世界還是由創世神所掌握,只有某些微不足道的事務交由我們半神管理;而我,則是這些半神中,掌管最高等級事務的神。
  我曾有個同為半神的孿生兄弟,掌管著夢境,只是如今也同我一樣,殞落了。
  我本是微小星塵,有幸得創世神青睞才得以化神,所以當我知道我的殞落竟是源於創世神的疏忽時,我並沒有任何的埋怨,只是閉上雙眼,等待自己化為塵埃,消散在虛無之中。
  我沒有想過能有再次睜開眼睛的機會。
  我睜開雙眼,看見眼前面容慈悲的創世神,我突然感到了強烈的不真實感;我本該化為洪荒,消散在歷史之中的。
  「親愛的孩子,我很抱歉。」創世神說到,語氣帶著愧疚與憐愛「若不是我一時不察陷入沉睡,你現在還該是掌管睡眠的神祇。」
  「我本只是微小星塵,若不是得創世神青睞,我早在數千年前就該消散了。」我說「是創世神讓我能夠活到現在,還能以肉身之軀和本該無緣相認的兄弟相識。」
  創世神聽了我的話有什麼樣的想法無從得知,我只知道在我說完之後,創世神看我的眼神愈發地憐愛,和愧疚。
  我知道他在愧疚什麼,一方面是為了整個神界幾乎因祂而殞落,一方面是因為我提到了我的弟弟,那個早我百年消散無蹤的弟弟。
  和掌管「睡眠」相比,掌管夢境的弟弟神格並不強大,當被拉下神壇時,儘管有我護著,但弟弟的神格還是受到了重創,最終消散殆盡。
  「…我會補償你的,親愛的孩子。」沈默許久,創世神才再次開口道;而我只是垂下頭,接受了主神的恩典。
  創世神說想補償我,卻無法再還給我一個神之名;我的神格早已被奪去,肉體和靈體都受到了重創,若是創世神執意要將神格封進我的身體,我一定會徹底的消失。
  創世神考慮良久,最終決定讓我轉世為人。
  「親愛的孩子,我能做的只有這些,若你能在無數的輪迴中強大起來,我必會將你接回神界,將神格交還給你。」創世神慈愛的說「還有一件事,孩子,我會將你的名字還給你。」
  創世神說完,我突然感到腦中一疼,一個名字浮現在我的腦海中。
  安奕德
  那是我的名字,本來已經失去的名字。
  「我會把殞落神祇們的名字都還回去。」創世神輕嘆了口氣「這是我欠他們的,也是我該做的。」
  創世神的承諾很快就兌現了,他剛說完,我就立刻想起了曾經遺忘的,同伴們的名字。
  沃莉莎、可納斯、奇洛爾……還有我的弟弟-安克德……。
  我突然感覺到臉頰上有些濕潤,伸手去摸,原來是淚水;消失了上百年的感情,也在此時回歸,難以克制的情緒在此刻爆發出來。
 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,我只知道期間,創世神一直用著憐愛的表情看著我。
  當我終於收拾好情緒,我抬起頭發現創世神居然看著我哭了這麼久,不免感到有些臉熱。
  「孩子,我將賜你永世安康。」創世神體貼的沒有提起我情緒崩潰的事情,而是給與我祝福「無論你的哪一世,你都將過得幸福快樂。」
  「直至主神殞落,世界毀滅。」
  ※end…?※
  艾米斯翻閱著手中的厚皮書,那是書寫了這座大陸上,有關神明歷史的書籍。
  「安奕德…沒有姓氏的神明……」艾米斯看著頁面上的資料一愣,抬頭詢問他面前同樣在看書的某位祭司「這是上古之神?」
  「嗯?安奕德的話,的確是。」墨青煙抬起頭,慵懶的回答道「怎麼了?」
  「上古之神……可是你不是說過,上古神祇們都只剩下名字,其餘資料全部都丟失了嗎?」可是這安奕德的資料,也太過詳細了,甚至連畫像都有。
  艾米斯看著畫像中的人物,眼裡充滿著驚豔,原因無他,全是因為這位上古神祇,長得實在太好看了。
  墨藍色的短髮,紅寶石般的雙眼,眼眸中的神采慵懶,周身卻又帶著不容侵犯的氣質,只要一眼便能讓人牢牢記住,並永生不忘……這就是上古之神,這座大陸上曾經的王者所擁有的氣勢。
  「安奕德啊…那是一位比較特別的上古神。」墨青煙闔上了書本「祂同時掌管著睡眠和死亡,是當時除了創世神之外,最強大的神。」
  「也是因此,祂的神格十分強大;當諸神皆因神格被奪而消散時,安奕德能夠比其他神祇們多存活一段時間。」墨青煙停頓了一下「祂是在創世神甦醒後,唯一一個還存活的上古神。」
  「創世神為了補償,雖然無法將神格返還祂,卻讓祂進入輪迴,化為人類,並承諾在其能力足夠強大後,接回神界,重新賜與神格。」
  「神可以轉世成人啊?」他還以為神死了就是煙消雲散呢。
  「這個嘛……」墨青煙瞟了一眼艾米斯,語調又回復之前的慵懶「神總是帶給我們驚喜,不是嗎?」
  艾米斯總覺得墨青煙這話有些意味深長,還想追問,但墨青煙已經又拿起了他的書,沉溺在書中世界裡了。
  艾米斯無法,只好揉了揉自己的短髮,將書拿起繼續翻閱。
  窗外柔和的陽光照進教堂之中,溫柔地照亮書房的角落,兩個認真看書的身影對面坐著,安穩的氣氛圍繞他們。
  彷彿歲月靜好,時光正好。
  ※End※
  後記:很久沒寫文的復健之作,所以可能文筆上會有生澀的地方,還有爛尾(
  故事裡所有角色都是原創的,最近熱愛寫原創╰(*´︶`*)╯其實這篇文算是我在構思的一部西幻小說的番外(?
  一些故事裡角色介紹&名字解釋(?
  安奕德:曾經十分強大的上古神(世界創造之初,除創世神外的神祇統稱,上古神已全體殞落),在殞落後,將消散之時被創世神尋回,並得到創世神的祝福,轉世為人。
  創世神:創造這個世界的神,數千年前突然陷入沉睡,使神界陷入一片混亂,直接導致了上古神的諸神末日,對此一直感到自責與愧疚。
  艾米斯:前面提到的西幻故事的主角,失去了記憶,來歷不明,在這座大陸上尋找失去的記憶。
  墨青煙:黑暗神的祭司。

评论

热度(2)